教授 Products
Products 教授
产品名称:

侯廷军

发布日期: 2022-01-09 16:18


 


 

 

学习工作经历

 

1992年至1997年: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本科(导师:徐筱杰教授)

1997年至2002年: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硕博连读(导师:徐筱杰教授)

2002年至2004年: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后(合作导师:徐筱杰教授)

2004年至2008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化学与生物学系,博士后和项目研究员

2009年至2012年: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药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3年3月至今:浙江大学药学院,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简介

长期针对计算机辅助药物分子设计研究中存在的技术难点和问题,聚焦基于靶点结构的虚拟筛选方法和成药性理论预测展开了系统和深入的方法学研究,并把发展的方法用于多个重要靶点的药物分子设计,发现多类全新结构的抗肿瘤和抗炎症先导化合物。发展的多种预测模型和程序被国际大型分子模拟软件系统(MOE和Amber)、知名药企和国内外同行(Pfizer、Merck、Abbott、Vertex等)广泛采用。累计发表SCI论文380余篇,29篇论文入选ESI和扩展ESI高被引论文;SCI引用14000余次,Google Scholar引用17000余次,H因子为64(Google H因子66);获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9项。在CADD和化学信息学权威期刊J Chem Inf Model上发表研究论文49篇,文章数总排名列第6位,华人第1位。参与编写著作5部,以主要撰写人编写的《计算机辅助药物分子设计》一书已成为国内本领域研究生重要的教材和专业参考书之一,具有广泛的影响。

更多信息请参见课题组网站http://cadd.zju.edu.cn

ResearchGate: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Tingjun_Hou

 


王则柯 | 市场经济理念的本土思想资源

Institute of Quantitative Biology, Zhejiang University
Copyright © 2021 浙江大学定量生物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传真:
邮编:310058